close

今天難得有時間來出海釣魚!

在吃完八斗子有名的紅白袋冰  還有虧一下數字商店的女店員過後!

一到港邊! 

原來是滿載漁獲的船回來瞜!


從船上不停運下來的漁獲! 

可以了解!  這一趟估計又是賺大錢的行程! 

漁民不就是靠海吃飯是吧!

但是這一簍一簍的小魚!

我認得出來有 白帶! 花非 八啷! 赤宗 !紅甘! 秋姑! 海纜較!

鰻魚!  喇叭魚!

全部都是苗!

怎樣說是苗呢!  

我看來每一隻差不多只有原子筆大小!

這麼小隻  抓一大堆???  這不是跟海玩命嗎?

連長大的機會都沒有! 

總有一天漁民會被自己給玩死!

改天要看紅甘可能要去海洋館!


這一趟要搭的小船!


我們不是漁民!  我們只是釣客!

或許跟漁民來講 我們也是做同樣的事情!

一樣跟海搶魚!  

但是我看到那一簍一簍的魚苗!  

有種想把全部的釣具賣掉的感覺!   怪不得釣沒魚....


我不是一個神聖的人!

釣魚就是在殺生!

雖然我從來都沒有感覺到罪惡感! 

那一簍一簍的景象讓我怵目驚心!

這一堆我一輩子可能都釣不到那麼多!  而且那麼小!


雖然說我們釣的是興趣!  他們網的都是錢幣!

預支未來的錢!  不就是更沒錢嗎!


政府每次都只會騙選票!

漁權 漁權!  這種狗屁道理! 

選舉到! 再去漁會拉票!

沒魚的時候 在跟政府要補助! 

真是好笑的輪迴!


這的確是一篇狗吠火車的釣遊文!

我知道接下來我一定會貢ㄟ!   但是我還是要去!


這一切都是值得了!

有沒有魚!  誰在乎呢! 


很多人都甘願當騙子來賺錢!

這裡騙完 那裏騙! 

市儈到你兄我弟!   沒錢就是洗碗流鼻涕!

當騙子!怎麼跟人囂張一輩子!


有時候執著真的不是件好事!

雖然我很想回家! 

但是在二比一的局面 我輸了!


別人在搞白帶!  我們卻在搞黑喉! 


當大家都在執著於某樣魚種的時候! 

特立獨行也是不錯的選擇! 

塑膠哥堅持不把魚推到鏡頭前面達到放大的效果!

這個手勢 你瞭嗎??  


在釣夠吃之下!

該換人吃了!  


就這樣過了快10個小時! 

還到港邊 這一簍一簍卻還在!

而且還發出了惡臭! 

比秋刀魚餌還臭!

現在是怎樣!  臭了比較好賣嗎?


在一次痛哭流涕吧!

這喇叭魚跟原子筆一樣粗 !   怪不得喇叭魚在崁仔頂看不到! 

很好!  我吠完火車 要回陸地上賺我的錢了! 

漁民們加油!  總有一天你們會出頭天的!

NO1. 在抓吧!  帶領自己走向滅亡的道路上吧!

阿翔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ALTIS CPC2 195/...|日誌首頁|SAVRIN ASSURENC...上一篇ALTIS CPC2 195/60/15 四合一抬頭顯示器...下一篇SAVRIN ASSURENCE FUEL MAX 205/65/15...
回應